1. 目標

  • 提升學生對音樂的興趣,使他們從中得到樂趣、享受和滿足,並持續喜愛音樂。
  • 培養學生演奏樂器的能力。
  • 透過音樂活動,培養學生對音樂及表演文化的評賞能力。
  • 提升教師對藝術教育的教學效能。

2. 特色

  • 為鼓勵學生多接觸不同類型的中西樂器,並培養學生對音樂的興趣和持續不懈的喜愛(華小畢業生特質1.4),學校於小一至小三推行「一人一樂器」計劃。
  • 舉辦多元化音樂活動:弦樂團、管樂團、中樂團、手鈴隊、合唱團、、中西樂樂器班、手鐘興趣班等,讓學生發揮音樂潛能,建立自信。
  • 積極參與公開音樂比賽,於香港學校音樂節、香港校際手鈴比賽中屢獲殊榮,成績卓越。
  • 本校各音樂團隊經常獲不同團體邀請作公開演出,備受各界欣賞。


中西樂樂器班 本校聘請專業及高質素的樂器導師,讓學生在學校學習樂器。本校提供的西樂興趣班有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大提琴、長笛、單簧管、雙簧管、薩克管、巴松管、小號、圓號、長號、中音號、敲擊樂。而中樂興趣班有二胡、笛子、柳琴、笙、中阮和中國敲擊樂。
手鐘興趣班 手鐘興趣班是本校手鈴隊的梯隊,學生經甄選後,由蔡穎思老師訓練對手鐘有興趣及有潛質的學生。隊員每星期需要接受訓練,為升上手鈴校隊作好準備。
弦樂團 本校弦樂團於2016-2017年度成立,由鄧永康先生擔任指揮。弦樂團曾在<聯校音樂大賽2018>中榮獲銀獎。每年的畢業禮,弦樂團亦會為校歌作弦樂伴奏。
管樂團 本校管樂團於2016-2017年度成立,由梁耀風先生擔任指揮。
中樂團 本校中樂團於2010年成立,目的是傳揚中國音樂文化,讓同學有更多的機會接觸中國的音樂和樂器。中樂團的成立讓同學於樂團的練習中能互相學習、溝通,增進他們演奏的技巧,學習團隊的精神,並豐富他們在表演台上的演出經驗。中樂團成立至今已有12年,本年度共有15位團員,由2至6年級同學組成,由關樂天先生擔任指揮。他們每年均參與不同校內及校外的演出。
合唱團 本校合唱團是由55位小三至小六的學生組成。團員隨劉礎恆先生學習聲學及合唱技巧。團員持守認真和追求卓越的態度,並常表現對音樂的熱誠。合唱團在<第69屆香港學校音樂節 教堂音樂(中文歌曲-13歲以下小學合唱隊)>中榮獲第一名(榮譽獎狀)及《李嘉琦紀念盃》。同年參加「世界青少年合唱節」,與來自世界各地70隊合唱團比賽,榮獲銀獎。在<第70屆香港學校音樂節(外文歌曲-男子比賽)>中獲得第三名。在<第70屆香港學校音樂節 教堂音樂(中文歌曲-13歲以下小學合唱隊)>中榮獲得第二名。
手鈴隊 本校手鈴隊於2010年成立,由17位學生組成,他們是4至6年級學生。手鈴隊曾多次獲邀參與校內外不同的表演,如校內聖誕聯歡會、綜合表演及「校慶四十周年綜藝晚會」。本校手鈴隊曾獲混聲合唱團「綠韻」 (The Greeners’Sound)邀請參與「周年音樂會2014—韻動.綠揚」之演出。手鈴隊曾為「綠韻」伴奏兩首歌曲──《風鈴》及當時首演的《再別康橋》。手鈴隊亦積極參與比賽,以提升手鈴隊的演奏技巧。手鈴隊曾獲第七屆校際手鈴比賽「手鐘初級一(小學市區組)」銅獎、第九屆校際手鈴比賽「手鐘初級一(小學市區組)」金獎、第十屆校際手鈴比賽「手鐘初級二(小學組)」銀獎及「手鈴初級(小學組)」銅獎、第十二屆校際手鈴比賽「手鐘初級一(小學市區組)」金獎、「香港國際手鈴奧林匹克比賽」-手鈴初級組金獎,並榮獲第十二屆校際手鈴比賽的「最佳小學手鈴隊」。 在「香港手鈴節第十三屆校際手鈴比賽」及「香港國際手鈴奧林匹克比賽2018」中,本校手鈴隊在眾多比賽隊伍中脫穎而出,獲得第十三屆校際手鈴比賽「手鈴初級(小學組)」金獎及「香港國際手鈴奧林匹克比賽2018」一手鈴初級組銀獎。
校友手鈴隊 校友手鈴隊於2014年成立,團員均是本校的畢業生,畢業後跟隨汪瑛瑛老師繼續學習手鈴。隊員熱愛手鈴音樂,表演經驗豐富,每年也會參與校內及校外的表演。
聲樂大師班 本校每年4月及12月均會誠邀著名聲樂大師Isabel Gentile(Isa),易曼君及意大利著名男中音Roberto Abbondanza(Robi)於復活節假期後到本校進行聲樂課。學生可藉此機會學習意大利美聲(Italian Bel Canto)的唱歌技巧,並提升學生對唱歌的興趣。於聲樂大師班表現出眾的學生,便能獲選於每年4月由本校舉行的「意大利藝術歌曲欣賞會」中表演獨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