憐憫心

相關畢業生特質
2.3 在學校團體中是個慷慨付出的人。
2.4 能以同理心和慈悲心對待他人。
4.4 是個願意為他人服務和陪伴受服務者的男孩子(Boy For and With Others)。
5.6 關心和服務貧困者及被忽略的人,願意為那些受到不公義對待的人發聲。

關社大使籌辦「送暖行動」

不知道大家在疫情下除了關心自己所需外,還有沒有留意到社會上有甚麼人需要我們的幫助?其實大部分居住在院舍或獨居的長者在疫情下會感到無助。因此,學校本年度與香港家庭福利會北角綜和家庭服務中心合作籌辦「送暖行動」,由我校「關社大使」自行舉辦活動、聯絡機構等工作,他們於小息期間與同學一起編織圍巾和寫心意卡,送給北角區長者及基層兒童,配合華小畢業生特質──培養學生成為「願意為他人服務和陪伴受服務者的男孩子」。
小息時學生投入地編織頸巾。
 
關社大使按收集的資料商討計劃及撰寫計劃書。 關社大使教導同學編織頸巾。
 
連老師也來幫忙指導編織技巧。 142條頸巾是同學們努力的成果。
 
學生考慮到疫情,故將頸巾逐一消毒再包裝。 心意卡充滿了學生的祝福和暖意。
 
家福會代表到校接受學生的心意。

新春關懷行動

本年度我校還舉辦了「新春關懷行動」,鼓勵同學自製小裝飾及賀卡給長者,由學校收集後交由地區長者中心,包括聖雅各福群會中西區長者地區中心及香港萬國宣道浸信會社會服務——寶林浸信會白普理長者鄰舍中心代爲轉送。參加活動的同學作品大受老師讚賞,當中感受到同學的愛心製作,小裝飾既精美又具創意,相信老人家收到時,一定會倍感欣喜,更為他們家中添上春節喜慶和福氣。

長者可把飾物掛在家中,又美觀又具心思。
 
學生親手製作的飾物富有新春氣息。
 
還有配合生肖「牛年」的作品呢!

為愛朗讀—孩子朗讀故事給長者聽

疫情下,不少長者減少了外出參與社區活動、與人接觸的機會,令一些認知障礙的長者退化情況更趨嚴重。有見及此,本校參與由綠腳丫舉辦「為愛朗讀──孩子朗讀故事給長者聽」活動,招募了一群愛閱讀、樂於講故事及與人聊天的華小學生,負責練習演講繪本或短篇故事並拍攝成短片,再由相關機構播放給長者觀看,用故事陪伴長者抗疫。希望在過程中讓學生體會:即使自己年紀小,在家防疫,也能盡心盡力,服務他人。

六勤班李逸之同學出動了不少道具來講故事,他講的故事是《怕浪費的奶奶》。 五信班黃以信同學以野狼布娃娃生動地講故事:《打倒野狼大作戰》。
 
四勤班梁睿哲同學講的故事是《生氣王子》,講完故事後他善用iPad提出問題。 六禮班陸綽棋同學講的故事是《過年》聲演,他的故事非常動聽。
 
五勤班關永賢同學也出動了不少道具來講故事,他講的故事是《北風和太陽》。 一禮班黃曉晉同學講的故事是《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

「劏房模型比賽」網上虛擬展覽

為了讓學生更認識及了解住在劏房的基層市民(劏房戶)的居住情況,關社大使舉辦了迷你劏房模型比賽,希望同學能透過製作迷你劏房模型,從搜集資料及製作中,了解到劏房戶的生活情況,體會到他們面對的生活困難,學會感恩及思考幫助別人的方法。

「劏房模型比賽」網上虛擬展覽集合了「迷你劏房模型比賽」的精彩入圍作品供大家欣賞。關社大使舉辦這個網上虛擬劏房模型展覽的目的,是因爲想讓同學了解到劏房戶的生活情況,體會到他們面對的生活困難,學會感恩和想一想幫助別人的方法。
請點擊以下連結即可欣賞入圍作品:
https://kuula.co/share/collection/7kpsz?

  1. 利用滑鼠按着照片,並上下左右滑動作品,可以全景360度觀賞同學作品。
  2. 點擊畫面右上角的「INFO」標示,可以觀看同學對劏房的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