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願景

以基督的愛為根,以禮、仁、勤、信為訓,按著學校的核心價值,培養學生成為具備今天所需智能、以禮和仁愛為個人導向、對終身學習採取開放和勤奮的態度、在信仰與道德方面有成長、和願意為公平正義而委身的畢業生,並使他們能在愉快的學習氣氛下成長。

辦學宗旨

以基督的愛為根,以禮、仁、勤、信為訓,培養學生成為有愛心,樂於尊重別人,能掌握知識和道德判斷能力,積極回饋社會的人,並使學生能在愉快的學習氣氛下成長。

教育目標

  1. 啟迪學生認識基督的愛人如己的精神,並效法耶穌會會士,勇於作基督的和平使者。
  2. 培養學生熱愛中國文化,秉承辦學團體敦睦鄉誼、熱心公益的傳統,積極服務社會。
  3. 培育學生善良敦厚的素養,明白每一個人有不同的使命,能互相尊重合作。
  4. 發展學生的多元智能,激發學生探究知識的興趣和終身學習的態度。

教育使命

  1. 為學生提供高質素的校園學習生活。
  2. 協同家長,使學生身心均衡發展,愉快地成長。
  3. 關懷每一位學生,協助學生融入社群。
  4. 教師以身作則,誘導學生建立良好品德。
  5. 傳揚福音,鼓勵學生實踐基督精神。

核心價值

本校已按耶穌會的4C培育方向(有良知、能力、憐憫心和承擔感的人),制定畢業生特質、教師特質、相關政策方向和實踐策略,繼續將學校的教育質素提升。我們亦已按《耶穌會教育特徵》和其他相關靈修和教育傳統,制定校本21項核心價值,透過正規課程和非正規課程推行。

價值觀類別

價值

1.  欣賞萬物中的美好

2.  尊重 (自己、他人、大地、神或他人的宗教信仰)

3.  感恩

4.  仁愛、關懷

5.  同理心、慈悲心

6.  願意修和

7.  公平

8.  公義、服務、愛貧為先

9.  追求卓越

10. 願意嘗試、不怕冒險

11. 誠信

生命

12.尊重生命

13. 堅毅

家庭

14. 孝

15. 家庭對孩子的支持影響他們一生

自由

16. 承擔責任

17. 慷慨

18. 簡樸

公民及國民
身份認同

19. 願意接觸本土、國家和世界的文化

20. 欣賞文化

21. 能具創意地批評文化